一只咕咕子

一只小鸽子哦(*/∇\*)手帐er,文具手作爱好者,文手,画手,杂食党,不追星
作品:ssf重生(梦女)

SSF:重生 25

“荣格?你在弗洛伊德的房间?”

看着视频通话里的荣格,珍妮弗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紧张感。只是和他说话倒也没什么,可一看背景里面弗洛伊德房间的沙发,一想要去弗洛伊德的房间,想想那天那些尴尬又危险的事情,她忽然心里咯噔一下。

“对啊。”视频里他笑着,眼神中露出的锋芒配合着嘴角得意的微笑,混合成强烈的吸引力,让她觉得背景中的房间似乎也没有那么可怕了。老头子在医院都住几天了。何况还有他在。

“有什么事吗?”

“就……”他眼睛半眯着,享受又桀骜,“来聊聊天嘛。这沙发蛮舒服的。他房间里还有点零食,你也可以来吃点。”


“这不太好吧……”她坐在荣格的身边,手里捧着他拿给自己的曲奇,纠结地咬了一口。

“好得很!”他的手在她肩膀拍了一下,害得她手一抖,手里的曲奇掉了一点碎渣,掉在她的裙子上。她有点拘谨地将裙子上的曲奇碎渣弹掉,抬起头,目光正好和他的眼睛相对。她有些羞涩的躲开。

“就当他给你赔罪了嘛。我问过他的。反正零食以后还会发,在这里屯着也是浪费。”他自己也有点放肆地拿起一块曲奇咬了一大口。

“再不吃怕是要过期了。”他又拿起一个铁皮糖盒,放在她面前的桌子上,“老家伙抽烟也多。有段时间给他多发了两块糖想让他控制一下抽烟来着,结果也没多大用。给你好了,他不吃的。”

“好。”她没有动那个糖盒,只是把手中那半块曲奇塞进嘴里。

“里面有巧克力,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嗯,”见珍妮弗的眼神有些迷茫,荣格的语气也不再嚣张,变成了小心翼翼的姿态。他当着她的面,把盒盖打开,让她看了里面的巧克力。

“我的巧克力也可以给你。我能变猫之后就不喜欢吃巧克力了。”

沉默。两个人都只是沉默着,吃着桌上的点心,没有一句话。

珍妮弗坐在沙发上偷偷看着旁边这个男人。想想刚才他那种骄傲的姿态还是挺有魅力的。坐在他“敌人”沙发上,还吃着“敌人”的零食,感觉应该不错吧?现在的他只是神情收敛了一些而已,二郎腿依然翘着,整个身体舒服的贴在沙发的靠背上。再想想刚刚和自己视频时他的笑容,她忽然觉得有点开心。

那天的事情不可能就这么算了的!

“那个,我是来打扫老头子房间的,”荣格有些尴尬地开了口,“主要是看他有没有藏【哔——】。听说他房间还要装个摄像头,他手环的监控功能也要全天打开,以后每天有人监控他。负责人这几天就会定下来。”

“嗯嗯。”既然他决定打破僵局,那自己也不能不回话。事情似乎变得有趣起来。

“那……”

想向他打探一些老家伙的消息,但想想还是觉得有些不安。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呀?”

“就这几天吧。”

荣格的视线有些艰难的转向身后。珍妮弗也跟着回头。背后墙上那扇门已经被换掉了,看样子是换了一扇没有锁的木门。门是虚掩的,那间小房间里看样子是放了一些杂物,从门缝还能看见透明玻璃缸的一角。

“那天为了救你把那扇门拆掉了。这两天把那木门装上了,又把他房间收拾了一下。他的宠物史旺西也放在那个房间里。”

“史旺西?宠物?”这个名字感觉有点熟悉。

“他的宠物蛇。”他又向门那边瞟了一眼,“我把蛇缸放到他那小屋里了。不建议你去看哈。长得有点吓人。”

“嗯……”珍妮弗扫了一眼桌上的文件。她也确实在面前的某几张纸上看见了Schwancy这个名字。仔细看一眼那几张纸,发现是宠物用品的购买记录。

“也不知道那蛇是什么时候开始养的。我以前都不知道他还有这爱好。”他靠在沙发靠背上嘀咕着,手上抚摸着她的手背,“第一次进他这房间还被吓了一下——”

“你怕蛇?”

“这个——”

见他摸着后脑勺,满脸写着尴尬的样子,她不禁笑出了声。

“是不是被吓得跳起来了啊?我听说猫猫看到长得像蛇的黄瓜都会跳起来呢。”

“啊……”听到这个问题的一瞬间他的表情变得有点难看,之后更是激动的要从沙发上站起来:

“别问,别问好吧?别的时候再跟你说!”

那必是有故事发生了,说不定还相当精彩。

她把头低起来,强忍着笑,在旁边偷瞄了他一眼,他却忽然把手从脑后放下来,一把搂住她的脖颈。

“我其实是想和你说正事的!”

正事?

他的气息也有变化!他背后那一抹暗紫色,在她眼中也逐渐鲜明起来。

他另一只手伸向了衣兜,再伸出来时手里拿着的是一根拐杖糖,他用拿烟斗的姿势捏着拐杖糖的那个弯,把糖拿到嘴边叼住嗦了几口,刚刚视频里那笑容又出现在他的脸上。背后那两个紫色的人形也逐渐清晰。

“我是真的想过,如果这个房间的主人是我就好了。毕竟坐在这沙发上吃吃喝喝是真的舒服。这房间还比我的大。”

他潇洒地缓缓将头一仰,像抽烟一样嗦着手里的拐杖糖,沙发后面一男一女两个紫色的人形飘在空中,没有表情也没有动作,只是守在他的身边,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他的嘴角翘得更高,眉毛也挑了一下。

“你也在期待有一天我能取代他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