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咕咕子

一只小鸽子哦(*/∇\*)手帐er,文具手作爱好者,文手,画手,杂食党,不追星
作品:ssf重生(梦女)

520的文具推荐!

大家好呀,这里是文具控的咕咕子!阴历生日赶上520,真的是开心的很呢(*^_^*)

最近虽然没有产粮,但是想给大家介绍一些最近喜欢的文具,还有手帐素材纸、贴纸本什么的,有一些好用但是很贵的日牌,也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国牌,希望你们也会喜欢

(多图警告⚠建议用WiFi观看)

首先中性笔的话我最近比较喜欢速干笔,因为不想蹭得一手黑,而且笔如果速干的话写完之后用荧光笔做标记也不用等好长时间等墨水干,或者画的时候把荧光笔头弄脏。安利一下斑马jj77,速干的,而且主要的买点就是不被荧光笔洇染。日牌的,一只8r,有点小贵,而且有可能不太方便买。国产平替有点石的不洇染,性能还可以,确实速干,而且也确实不脏荧光笔头。价格一支笔3.5r,笔芯可能一块左右。但是点石笔的外观跟斑马太像了,不差钱或者介意的可以避雷。

放一下斑马笔的照片。点石的放下商品图,我买的已经用完了。

 


外形好看的笔有拾光的白雾茶会,我一套四支都有,图案真的很卡瓦。并且还听说有其他系列,比如愈素芳颜。但是我只有茶会这一套。

还有kaco的路边夜樱,两只黑色一只粉橘色,并且两只黑色的原装笔芯是速干的,就很爽,但是有点重。


 

铅笔橡皮的话,最近比较喜欢三菱的彩色自动笔芯,画画的时候先用彩色画草稿,然后再用黑铅笔定稿,可以看的比较清楚。橡皮就是樱花和老人头,美术生都说好,非美术生当然也喜欢。

老人头是以前买的,用好多了。这块樱花的是存货,还没有开封。


 

本子的话推荐几个店家还有品牌吧。

活页本我买的国誉,还有得力。本子都是十几二十块,国誉的本子还有配件可以买,比如便签,垫板,文件袋什么的,但是配件不太好买,经常不包邮或者缺货。想买的话需要时机。得力的便宜一点,最近还有王源代言,追星的姐妹可以考虑。不过我不追星,我是看重这个本子不咯手,而且夹子是塑料的,开合声音小一点,颜色也好看。活页纸也是国誉和得力的比较推荐,不过国誉的纸贵一点,而且纸比较滑,写字的时候有可能控制不住笔。得力的就粗糙一点黄一点,不过是那种很舒服的米黄色。并且得力的便宜点。

我的本子我就不放出来了,最近用很多,弄得有点脏,里面还写了很多私人的东西。给你们看看网图。


活页手帐本推荐一家店叫本子事多,最近改名本字时多,很有特色的一家店,可以去看看。水彩本推荐夏目手作,有布面的手工水彩本。水彩纸推荐宝虹。手帐本的样式也是很多的,建议自己挑。

我的本子事多活页本。


拍纸本可以试试凯萨,不过纸质很糙很薄,中性笔直液笔还可能洇纸,和小学时候学校发的作业本差不多,基本上就是草稿本,建议随手写写画画摸鱼的时候用,随用随撕,可能本身就是这种用法。还可以买一个纸质的封套,收纳撕下来的纸。类似的还有一款叫简语,有封皮,但是没有可撕线,是胶装的。简语主要是面向国内的,常见的尺寸比如A5,A6,A7,B5的都有。凯萨貌似以前是给米国做代工的,尺寸就是A4,A5,还有黄色纸的版本。


手帐用品推荐三样好东西,笔形点点胶,小刀头笔刀还有贴纸本。前面两样东西的特点就是轻便好携带,因为和普通的中性笔基本上一个尺寸,只不过有点长,放笔袋基本能放进去,没有普通的点点胶和美工刀那么占地方。并且有的笔刀还很好看,笔杆里可以放米珠,塑料小钻石什么的。


贴纸本的特点就是一本贴纸本里面图案的风格是一致的,还会按照一定的标准分类,就很方便。只不过用的时候要自己用笔刀切。图案有切模可以直接揭下来用的会更贵并且量更少。

买了几本,有复古风、杂质风、风景类等等,十几块一本吧,各种大小厚度的都有,给你们看一下。


最后再介绍下点石彩色中性笔和集物社荧光笔,都是便宜好用而且颜色有特色的国牌文具,给你们看下试色吧,我真的很爱。


祝大家520快乐呀!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